桐庐县代表团“两湖论坛”秀出“桐庐元素”

旅游新闻

桐庐县代表团“两湖论坛”秀出“桐庐元素”
2011-08-19 09:51:30 作者: 来源:
 
  近日,第三届“西湖与日月潭”两湖论坛在台湾南投县隆重开幕,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玉凤带队的桐庐县文化旅游代表团参加了此次论坛,并相继举办了“潇洒桐庐 神州风韵”中华民间剪纸艺术精品展、少数民族乡友好结对仪式、“潇洒桐庐 富春江山水”专题推介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潇洒桐庐”这一《富春山居图》创作实景地的美丽风光和全新面貌。
  “两湖论坛”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与台湾南投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两岸交流活动,自2009年以来分别在南投县和杭州市连续举办了两届,成为两地之间开展经济、科技、旅游、农业等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进一步扩大“潇洒桐庐”县域城市品牌知名度,巩固和加深潇洒桐庐与宝岛台湾之间的深厚渊源和良好合作,今年以来,我县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积极组织文化旅游代表团参与第三届“西湖与日月潭”两湖论坛。

  此次“两湖论坛”期间,“潇洒桐庐”元素无处不在。前期,杭州市市长邵占维在会见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时,将桐庐剪纸作品《富春山居图》作为礼品赠送给对方。论坛开幕当天,“潇洒桐庐 神州风韵”中华民间剪纸艺术精品展、少数民族乡友好结对等活动更吸引了两岸的共同关注。其中“潇洒桐庐 神州风韵”中华民间剪纸艺术精品展包含神州展风韵、最忆是杭州、醉美富春江、潇洒桐庐郡等4大板块,展出62件优秀作品,不仅包括历届“潇洒桐庐 神州风韵”剪纸大赛获奖作品,还展出了由桐庐剪纸艺术家创作的《富春山居图》、《富春山居新图》剪纸长卷,成为本次“两湖论坛”的一大亮点。此外,作为杭州市惟一的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在论坛上与少数民族聚居的南投县仁爱乡互结友好乡,成为杭州市首个与台湾地区结对的少数民族乡。在旅游分论坛上,我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还进行了专题演讲,推介“潇洒桐庐”优质旅游资源,邀请台湾客商来桐庐旅游、投资,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评    论

共有 0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