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古运河,浓浓学习廊

旅游新闻

悠悠古运河,浓浓学习廊
2011-08-19 09:53:03 作者: 来源:
 

  今秋,杭州在市中心沿运河地带构建起了公益性质的“学习长廊”,意在使运河成为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长廊,实现“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学习愿景。

  悦学习,越快乐。9月1日起,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杭州将举办以“悦学”为主题的首届学习节,韵和书院是首批市民悦学体验点之一。她以书、画、茶、花、香五道文化为经营元素,秉持“人文、创意、艺术、生活”的理念,坚持“明道、协韵、贵和”的人生愿景,打造“书道以明志,茶道以修身,画道以养性,花道以怡情,香道以静心”的品质生活,滋养心灵,韵和人生。

  韵和书院坐落于素有“天下粮仓”之美誉的富义仓内(霞湾巷8号),东临大运河,西畔乾隆舫,南望御码头,北接香积寺,被誉为三千里大运河首家“文化粮仓”。

  运河之畔,书香萦绕,学习之风,悄然兴起。为响应杭州首届学习节活动,富义仓·韵和书院特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诸如韵和首届茶席展、诗歌创作朗读会、书画家艺术沙龙、运河文化讲座——《运河宸章》主讲人薛家柱、茶文化培训、艺术插花展、中秋赏月茶会以及摄友看片会等等。

  这些“文化餐”一定会给市民新的体验,新的收获。每个市民、游客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学习坐标。让学习之风经久不息,飘满杭城。这条运河学习的长廊,必将滋养着这座城市里人们的精神和心灵。


评    论

共有 0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