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公望隐居地享受“慢生活”

旅游新闻

在黄公望隐居地享受“慢生活”
2011-08-19 09:43:51 作者: 来源:
 

 你是不是时常觉得生活的脚步太快了,这种快节奏让人疲于奔命?

  你是不是经常处于焦虑之中,无法放慢的步伐让幸福感像手中的沙子一样,想紧紧攥住,却最终空留遗憾?

  如果是那样,想想,生命将是怎样一个机械的过程,怎样的缺乏质感和温润?

  真的,我们需要改变。就从现在开始。

  让一切慢下来。饮饮朝露,吹吹晚风,看看繁星。像一位网友说的,我们需要有一种非常美好的生命感受,放眼青山绿水的那种喜悦,读一本老书给你带来的快乐等等……

  也许,生活的新主张,会产生“蝴蝶效应”,给生命带来预想不到的欣喜与光芒。相信每一天,每时,每秒,都是为未来预留的伏线。

  

                           

  

  当我走进它时,以上所有的感悟忽然涌来,就像一股清泉从沙漠中汩汩冒出。

  是的,一切缘于走进了“开心农场”,走进了这幅位于黄公望隐居地入口处的“田园画”中。

  在这里,步伐会不自觉地慢下来,胸肺会不自觉地舒展每个细胞呼吸,心情像一只被困住许久的鸟儿,振翅高飞。

  在这里,你会看到柏油路两边搭着拱形的葡萄架,像一孔隧道,泛着幽幽地绿意。似乎此岸到彼岸,便是现实与理想,喧嚣与宁静的分界。此时,我们恍如那群可爱的蓝精灵,穿越瀑布里的时空隧道,回归森林,回归家乡,回归自我。

  “隧道”的那边,是成片的向日葵,在阳光下展开着笑靥,生机勃勃,喜气洋洋。在向日葵的海洋里,似乎能闻到阳光的气息,似乎能听到快乐在歌唱。

  向日葵是俄罗斯的国花。这向往光明之花,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

  你可知道向日葵的花语?

  沉默的爱。传说中美丽的女子,因为得不到太阳神阿波罗的爱情,愿变成向日的葵花,一生执著、一生等待。

  这个传说多少有点凄美。但是,执著的爱,弥足珍贵,世代咏之。

  加入到向日葵中吧,与她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执著。

  

                 

  

  

                 

  

  在这里,有的绿,蔽日参天;有的绿,随性而生。

  而房前屋后,田间道旁,星星点点的枣子,或青白,或朱红,在绿叶间透出惊喜来。忍不住要去摘一颗放入口中。虽然不那么鲜甜可口,但那份采摘的野趣,让人恍若回到了童年时光……

  农场里还有一个偌大的盆景园,上百盆的植物景观,琳琅满目。那千姿百态的风景,就浓缩在小小的盆中,不招摇,兀自构思着自己独特的精神世界。

  别小看了这盆中世界,有的一盆身价逾百万,如果有兴趣,不妨找找看,哪盆是盆景园里的“镇园之宝”。

  在这里,可以走走停停,停停走走。走得困了、乏了,可以随便走进一处农家乐,里边有吊床,有秋千,有亭子……让身心得以暂时安顿停留。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让人垂涎的农家菜肴。

  

               

评    论

共有 0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