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新闻

西湖边停车位紧张
2011-10-04 07:27:48 作者: 来源:
 

昨天下午我在南山路、虎跑路实地探访了一圈

建议:去西湖边要么早早出门

要么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10月3日,气候宜人,西湖景区游人如织。 快拍小友 jiangzhiqing 摄

长假第三天,太阳终于出来了,一扫前两天的阴雨湿冷。想来大家都迫不及待出去走走了,昨天下午,有人在微博上说,西湖边停车太难了,半天都找不到车位。

停车到底有多难?昨天下午,我去西湖边转了转。

下午两点,我骑车从报社出发。

雷峰塔、动物园一带最堵 骑车只能推行

14:10,到武林路。明显感觉车和人多了起来,但只是骑车速度慢一些,通行没有问题。

14:25,到湖滨路。整条路像个大停车场,车子一点点慢慢挪动,还有此起彼伏的喇叭声。湖边游人如织,走着不小心也会碰到别人。机动车道留着只够一辆自行车骑过的宽度,晃晃悠悠也算骑了过去。只是旁边的车靠得有些近,随时准备刹车,还蛮紧张的。

14:45,到南山路。前半段没有想象中的拥挤,还有心情看看旁边的风景。但过了长桥公园后,就相当考验大家的耐心了。从长桥到雷峰塔、苏堤的这段路,我大部分时间是推着自行车艰难地穿行在车流和人潮之中,自行车基本上无用武之地。

15:50,到虎跑路。视野一下子开阔起来,终于可以按正常速度骑了。但10多分钟后,少儿公园、满陇桂雨、动物园前面的路上再次上演雷峰塔附近的拥堵场面,路上的车子基本动不了。

这样算来,从体育场路出发到虎跑路,骑车花了大约1小时20分钟。我平时也会绕着西湖骑车,速度不快,同样的距离时间在40分钟左右。

上午九十点钟后,西湖边的停车位基本没了

途中,我采访了7个停车场,想看看停车到底有多难。

钱王祠停车场:停车场紧靠西湖,到西湖博物馆、柳浪闻莺游玩的游客一般会把车停在这里。工作人员说,中午十二点左右,停车场所有的车位全部停满,车子明显比前两天多了。车子一般会停两三个小时,运气好的话会有车位。

罗马广场停车场:附近是柳浪闻莺和长桥公园。工作人员说,昨天的停车数量是前两天一倍,主要是江苏、安徽、上海的车子。停车场共有80多个车位,上午十点半就停满了。

雷峰塔停车场:雷峰塔东面和西面两个停车场加一起大约有200个车位。工作人员说,上午九点不到,车位就全部停满了。由于没有空位,车子排队等着,一直排到路口。这样一来,堵住了后面车子的路,刺耳的喇叭声更是不断,停车场要下午五点半以后才会慢慢空下来。

赤山埠停车场:位于虎跑路北侧,有40多个车位,旅行社的大客车比较多,工作人员忙得说话的时间都没有。一位警察站在外面临时指挥秩序,他说,上午十点不到的时候,车子就停满了。

评    论

共有 0条评论
用户名: 验证码: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支付方式